Elessar_山山

文手?画手?
摸鱼选手QAQ

【复问】无双|真假

原作剧情改编,小短篇,一发完,后半段私设多一点罢

前天看完电影,根本抑制不住地写了出来。

上老福特一查,原来这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复问cp,开心(手动撒花)

文笔大概会比较随性,意识流可能,写的时候感觉手跟不上脑子,大家凑合着看罢。

后面一段有一些我对电影的理解吧,希望不会踩雷。

然后,估计大量ooc,QAQ

       

        “任何事情,做到极致就是艺术,”他噙着清浅的笑,两指间夹着一张百元美钞轻晃,“你呢?”

        “想不想成为你人生的主角?”

        李问木然地看着男人内敛自信是笑容,眼瞳里透出深深的渴望与挣扎。

        骄傲,优雅,沉着

        这些都是他没有的。

        “你到底是谁?”

        “我叫吴复生,三代制钞,

        你可以叫我

        ‘画家’。”

    ——

         “你来了,坐。”画家气定神闲地坐在头等舱柔软的皮质沙发里,对李问的到来似乎一点也不惊讶。

         他拘谨地坐下,脱下了眼镜,“你知道我要来?”

         画家用余光扫过往日藏在黑色黑框后面,青涩,怯懦的脸,

        真干净。

        “能做大事的男人,都是为了女人,我父亲说过,放弃爱情的男人,什么事都做不成。”

        他顿了顿加大了筹码,“你放心,我一定帮你日后追回她”

        “那你呢?”

        “我?”画家轻笑了一下,翻过一页报纸,

        “我是那些少数不依靠女人而活的男人。”

——

        “你杀人了。”他惨白着脸,口中喃喃,半撑在地上,眼镜不知道落到了哪里。

        画家皱着眉,向车上尸体扔了把火,转身合上车门,抓着他的胳膊,把他从地上提了起来。

        “我救了你!”画家揪着他的领子拉到胸前,居高临下地睥向他,冷声道。

        他別开了脸,不吭声。

        ‘谢谢……’他在心里说。

        鑫叔无奈地在车里揭去面罩,数落道:“少爷火气这么大,你看看又只剩下两桶油了。”

        “哼,不知好歹。”画家松开了他,霍地拉开了车门,“上车。”

        李问抿这嘴,看着前面那个冷硬宽阔的背影,跟着上了车。

——

        “少爷,别动气”鑫叔和事佬地劝。

        “他买了五百吨!不是五英尺!!”画家的优雅沉着被急怒毁了个一干二净,指着李问厉声道:“我告诉你!不把那些全给我印完,你别想死!永远别想离开!”

        ‘我也离不开’他在心里反驳,面上只敢缩了肩膀,坐在角落里。

——

        “走吧。”画家伸出了手。

        他搭上那只手,站了起来。

        远处女人痛苦地叫声断断续续地传来,李问克制不住地目光转向那个着着火,被木架子压倒的女人。

        “你想救她?”画家眯了眼睛,像鹰隼一样盯着他。

        李问几乎不敢和他对视,“她是无辜的。”

        “好啊,你救吧。”他意外地好说话,一个计划在他脑海里成型。

——

        “这是什么?”他接下画家扔过来的钥匙。

        “我以你的名义买了家度假酒店,”画家胜劵在握地答道:“借口我都替你想好了,我现在就送你去找阮文,把她追回来。”

        车子停在一栋会馆前。

        李问知道这是什么地方

        这是阮文办画展的地方。

        他不受控地下了车,走向他朝思暮想的地方。

        “咔擦”“咔擦”……

        里面传来快门的声音。

        穿着白纱裙的女画家被记者簇拥着,左手挽着西装革履的男人走出来。

        “阮文小姐,方便透露您和您的未婚夫什么时候完婚吗?”

        白纱裙,

        男人,

        未婚夫。

        “嗡”地一声在他脑子里炸响。

——

        “呦,这么快就出来了”画家手搭在方向盘上,嘴里咬着燃了小半的烟,“没带上你的阮文?”

        “你知道她订婚了。”他猛地抬头望向那双优雅闲适的眼里。

        画家漫不经心地吸了一口烟,用两指夹着,一如当年夹着那张美钞一样,噙着笑回答,“我说了会帮你追回她的,你就等着看吧。”

        说完就发动了引擎,看了眼后视镜,勾了勾唇角,开回了酒店。

        后视镜里,吴秀清站在会馆外面,垂着头,脸色阴沉地上了后面的车。

        回酒店不久马主教上门了。

        开门之前门,画家握着门把手,扫过站在他后手沉默但站得笔直的李问。

        他讠周教的不错。

        画家有点得意,面上仍缓缓开口,“这单过后,你就不欠我什么了。”

     —— 

         “开枪!开枪!我叫你开枪!”画家连声呵斥,最终拔枪杀了意欲夺枪的马主教。

        马主教身子一软,倒在了李问身上,没了呼吸。

        李问这时才抓住了箱子的左轮枪。

        “废物,”画家冷着脸,用温热的枪管把马主教从李问身上撩开,拎着他的衣领,把他来到了房间的另一侧的橱前,

        “这是你最后的机会”

        他哗的一下推开了橱门。

        橱门后面是一间卧室。

        卧室床上一男一女,手脚绑着,嘴被封条封着,眼睛被蒙上。

        “你……”李问奋力想扯回衣领。

        画家松了手,执起他捏这枪的手。

        这只颤抖苍白的手,修长的手指间残存着油墨,勾着扳机的食指屈着,松松地握着。

        画家握住了他的手,拉到了身边,从后面半拥着他。

        两只手叠在了一起。

        李问挣了一下,没能挣开覆在他手背上,将他的手紧紧扣在扳机上的手。

        “你…要做什么?”

        “这是你最后的机会了,”画家替他瞄准了目标,贴在他耳边冷冷地说,“杀了他,阮文就是你的。”

   ——   

        “嘭”

        “嘭”

        “嘭”

        李问记不清发生了什么。

        画家开了枪,杀了阮文未婚夫。

        他挣开了画家跃到了阮文身边,抱紧了她。

        然后他开了三枪,

        开枪前他还能听到画家带着怒气的低吼,“兄弟一场,你拿枪指着我?!”

        他看到了,画家也朝他举起了枪。

        枪口黑漆漆的。

        但画家没有开枪。

        他开了。

  ——

        画家捂着伤,背靠着橱门,滑坐到地上。橱门上,散布着不知道多少的弹孔。

        李问抱着手脚绑缚的阮文滚到了床边,躲着飞射的子弹。

        奇怪的是,画家的子弹,没有一枚能打到他。

  ——

        枪声停了。

        吴秀清焦灼地冲尽量催促他,“走……走啊!”

        李问怔怔地松开怀里抽泣的阮文,内心毫无波动,从地上爬了起来。

        “画家怎么办?”他回头看向橱门,手在抖。

        他朝他兄弟开枪了,

        吴秀清拉着他出门,侧过头冷笑着朝橱门补了两枪,“走罢。”

        画家倒在那里,身上数不清的弹孔,就是这样虚弱,脆弱,狼狈,他也还能勾着唇角,冲着李问翕动嘴唇轻轻说道,

        “我可不是你兄弟,”

        “而且,我还没输呢。”

     ——

        “嘭”

        “鑫叔!?”李问从病床里惊起,牵动了腹部的伤。

        “你没死?”

        鑫叔苦笑地摇了摇头,伸手露出掌心的几道弹痕,“贯穿伤,少爷手下留情了。”

        “我…以为你死了。”他缩回了被子了,闷闷地说。

        “我也以为我死了。”鑫叔收了手,喃喃自语。

        “你想要去哪?”鑫叔边开车边问。

        “去森馆(注)罢,”他摩挲着手里的钥匙,看着窗外飞逝的风景,蜷在车后座,疲惫极了。

  ——

        鑫叔把他放在酒店门口便要走了,说是要去看他那五朵金花了。

       李问本想笑一下送别的。

       但怎么也笑不出来,只好做罢。

       酒店完全是画家喜欢的风格,穿过木质的大堂,他顺着楼梯提着行李走到了最中间半开放的阳台里。

       啪、嗒

       行李落在了地上。

       阳台上坐着个人,

       他半倚在躺椅里,穿着宽大的浴衣,袒露着古铜色的胸膛,两指之间托着盛着红酒的高脚杯,噙着笑。

       “回来了?”他张开了手臂。

       李问沉默着,重新拎起了行李,走了过去。

       “嗯,回来了。”

       他靠在了躺椅边上,坐到了地上。

       地上居然还铺有地毯,

       真柔软。

       画家伸手揉了揉椅边的脑袋,递过红酒。

       他接过去垂头喝了一口,“我想起来了。”

       “你想起什么?”

       “阮文是我邻居,不是我女友”

       “然后呢?”

       “吴秀清死了,走出房门的那一刻被你最后开枪杀了。”

        “还有鑫叔”他喘了口气,站了起来,撑在了躺椅边,“鑫叔也死了。”

         “在印钞厂,你朝他身上泼了汽油,烧了他尸体,”他伸手探进了那半敞的衣襟里,古铜色的皮肤上一个弹痕都没有。

        透过阳台朝外看去,可以看到,漆着变色漆的轿跑停在那里,里面空无一人。

        “你毁了我。”他叹息着伏下身,靠在画家身上。

        画家揽住了他,

        “不”

        “我成就了你。”

——

        “你以为你最爱的是阮文?”画家挑眉,猛地翻身把他按倒在躺椅上。

        “不”

        两人四目相对。

        画家轻轻抚上,那张渐渐褪去青涩的脸。

        “你最爱的,只有你自己。你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时候说的话吗

        我是少数不依靠女人而活的男人

        我靠你而活。”

       

        “我是你。”

       

        这是梦吗?

        李问被动地接受着吻,几乎喘不上气。

        “我疯了?”

        画家大笑,一件件地剥去他的衣服。

        “真的,假的,有什么重要?”

        他揽住了,他的腰。

        “只要我们尽量爱得真一点就好了” 

        “这就够了。”

        “这……就够了……”

             —————————THE END————————

可能过两天会有个小番外罢,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第一次发文贡献给复问夫夫辣。

然后,我觉得李问大概是人格分裂,所以算是自攻自受了???我好怕踩雷QAQ

所以他们嗯嗯嗯的话,可能是神交???

也不是不可以嘛。

对……吧……?

貼一句我非常喜欢的话,

“His love is real,but he is not.”

“我存在,是因为你需要我。”

意外和我对复问cp的想法合拍。

我爱他们。

       

       

       

       

        

        

       

       

        

评论(1)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